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我的老人哲學

面對老化自我勉勵: 先前與未來老愚的我,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做自受,沒有人可以幫助,自己苦中受,苦中樂。 不能怪祖先風水地理不顯靈… 更不能怨上帝佛祖媽祖眾神不來救… 更更不能要求孩子家人或是朋友伸手來挺助,因為每一個都自顧不暇… 更更更不能以傳統思維孝友恭謙讓來要求孩子家人或是朋友… 因此,我,學習老以自力自強,所以要有五子: 1子:有房子。(沒有貸款) 2子:有銀子。(自由支配) 3子:有裡子。(健康) 4子:有面子。(尊嚴) 5子:有莊子。(我的哲理) The elderly have a house, to be have enough and can freedom for disposable money , healthy ,   dignity and philosophical … ########################## 再讀一次,再補一句自我勉勵: 先前與未來老愚的我,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做自受,沒有人可以幫助,自己苦中受,苦中樂。 不能怪祖先風水地理不顯靈… 更不能怨上帝佛祖媽祖眾神不來救… 更更不能要求孩子家人或是朋友伸手來挺助,因為每一個都自顧不暇… 更更更不能以傳統思維孝友恭謙讓來要求孩子家人或是朋友… 因此,我,學習老以自力自強,所以要有五子: 1子:有房子。(沒有貸款) 2子:有銀子。(自由支配) 3子:有裡子。(健康) 4子:有面子。(尊嚴) 5子:有莊子。(我的哲理) The elderly have a house, to be rich , healthy ,   dignity and philosophical … 再補一句自我勉勵: 先前與未來老愚的我,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做自受,沒有人可以幫助,自己苦中受,苦中樂。 不能怪祖先風水地理不顯靈… 更不能怨上帝佛祖媽祖眾神不來救… 更更不能要求孩子家人或是朋友伸手來挺助,因為每一個都自顧不暇… 更更更不能以傳統思維孝友恭謙讓來要求孩子家人或是朋友… 因此,我,學習老以自力自強,所以要有五子: 1子:房子。 2子:銀子。 3子:裡子。 4子:面子。 5子:莊子。 The elderly have a house, to be rich, healthy, philosophical dignity 老人要有房子,要有錢,有健康,有哲理,有尊嚴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