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佛法


人生哲學,不過是呼吸剎那間,,,是人應
多多閱讀,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敬覆 學仁讀者:問佛法是何以為法?
如是我聞…
所謂「佛法」即是,以非人情的思維去「找出一種合宜的方法,可以面對以及解釋人我心理變化狀態的現象」;『法』亦是方法之簡稱,佛法就是用非常人之方法,在各個不同世情以及人情之中,取得『解析心識之相的妙用方法』。
人生『無我無所』,惟有『學習』並且『證實』,用理智去破除理智,用自然去理解科學。吾人生活日進月長,應從:小乘俱舍家說的七十五法、大乘瑜伽的百法,以及,五蘊、八識、十二因緣、十二處、十八界等等方法下手學習,進而證實所謂:四聖諦、八正道等種種方法來落實自修養護…

再覆 學仁讀者:問 如何 學習?又,如何證實?
回答:我的學習是從每天的生活中,我眼睛所見,耳朵所聞,身體以及手腳所接觸,日常中的一切均是我必學習之人事地物;
又,
如何證實呢?
我會去觀察、思考、再次觀察、反覆思考,藉由 人我的反應之中來確認自己的想法是否正確。
總之,要用心去發覺人事地物的真實面,以免舉事一知半解、似懂非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