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面對癌病的醒思文章,參考以下:

感恩 正秋兄來分享下列文章給同學們思考並且要仔細判斷生命的治療有什麼方式最符合您的利益。
請參閱下列文字:
【當代癌症治療的驚人內幕】
 有此一說: 我(指原文作者第一人稱)可以向你們保證以下的內容100%的真實性。從醫15年來,我也反復告訴病人這些事實。但是沒有人願意去聽,更沒有人願意去相信。或許,我們的同胞們真的需要清醒了。說的直白一點,癌症治療其實就是一種賺錢手段,就是一項創收產業。據估計,癌症治療每年在全球賺6000億美元,其中,單在美國年賺 1200億美元。 怎麼才算是成功的抗癌案例呢?美國癌症協會和美國大學腫瘤學和血液學給出的答案是凡是經過治療能多活5年的癌症患者都可以認為其抗癌成功。同時雙方都坦言「即使癌症病人不接受任何治療也有可能撐7到10年。」當然,只有我們醫生才能拿到這些雜誌。不是你們——癌症病人。 據統計,替代療法治癒癌症的機率比傳統治療高十倍,注意:我這裏說的是「治癒」。 其次,牢記另一件事,腫瘤只是一個症狀,它不是引起癌症的罪魁禍首,從你患上癌症,到你抗癌所受的煎熬,這一切的始作俑者,都是所謂「科學」,解鈴還須繫鈴人,別再盲信科學,到時你的病也就自然好了。 此刻的我正在與癌症進行第三次惡戰,在癌症發作之時,我並沒有接受任何化療、放療或者手術治療,白血病、非霍奇金淋巴瘤我都一一挺過來了,現在我大腦裏又長了成膠質細胞瘤,醫學上認為這種腫瘤是腦瘤中不可治癒的,5個月前,醫生的診斷結果給我判了死刑——我還有僅僅10個月左右的壽命。 在抗癌期間,我一直服用中藥、大劑量的維他命C,接受針灸、脊椎按摩療法、順勢療法;嘗試不同的膳食營養搭配,沒錯,剛開始我的病情惡化,癌細胞迅速轉移到我的淋巴結、肺部和骨骼上,但是,到這個禮拜,我可以很高興的說我的淋巴系統和骨骼上的癌細胞已經消失殆盡,先前我肺部的6個腫瘤,現在只剩下2個了,腦中的腫瘤也縮小很多,我從來,從來沒有接受他們所謂的化療、放療或手術治療。 這裏有個非常有趣的資料。當然,普通人根本得不到,除非你是醫生,每年都有1000多名主治癌症的醫生被診斷出癌症。但是只有不到10%的人選擇接受他們給病人進行的那套治療方案。這有點像另一個赤裸裸的事實——不到25%的兒科專家會給自己的孩子接種疫苗,因為因接種而導致猝死和各種副作用的風險遠比患病本身的風險高得多。這不是在嚇唬你,這是事實。 醫學關乎的是金錢,不是你的健康。不幸的是,它卻愚弄了眾人,特別是老年人、殘疾人及窮人。他們糊裏糊塗的陷入圈套,早早葬送了自己的性命。與此同時,那些百萬富翁們正乘坐著私家噴氣式飛機駛往歐洲,甘願花大把的鈔票接受替代療法並且重獲了健康。 替代療法總是很靈嗎?不,當然不是。在這世界上沒有盡善盡美的事物。但是替代療法值得你一試。除非你大限已至,否則你絕對不會因為接受了替代療法而死去。話又說回來,如果真是你的時間到了,即使華佗在世也無濟於事了。然而替代療法卻能保證你生前最後的生活品質。雖然那些接受替代療法的癌症病人們最終也難逃疾病的魔爪,但是至少他們可以在彌留之際與家人相聚,有的甚至還能認出自己的家人。他們並不像那些接受了化療、放療的病人那樣骨瘦如柴,更不像他們那樣在生命的最後幾天連家人都辨認不出來。 那些接受傳統治療的病人晚期被癌症蹂躪的慘不忍睹。有時,甚至連你都不敢確定躺在你面前的是不是那個從前精神倍棒容光煥發的他。他們所承受的身心之痛是我們永遠也體會不到的。但是,帶給他們的,是一次次的失望,是醫生一次次的搖頭感慨:「呃……情況不太樂觀啊,我們還得加強對你化療放射的力度。」 這一切的罪惡性,在於你的醫生明明知道這套把戲根本不起任何作用,卻依舊把你推向萬劫不復之地! 在我成為醫師的那一天,我對自己、對上帝鄭重宣誓。我也一直以身踐行。我並沒有因為當醫生而功成名就發家致富,因為我拒絕與其他醫生同流合污,宣揚那一無是處的傳統療法!   第二意見:   治癌症手術放化療沒用?聽廣西腫瘤治療專家怎麼說!   這幾天,微信、微博裏瘋轉著一篇名為《當代癌症治療的驚人內幕》的文章,作者在裏面指出現在的癌症治療其實是一種賺錢的手段,手術、放療、化療是沒用的,同時還詳細描述了自己使用簡單的替代療法戰勝癌症的過程。      這是真的嗎?得了癌症,手術、放化療真的沒用嗎?12月20日,記者請廣西腫瘤醫院和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的4位專家,對這篇文章進行了解讀。      點評專家:      廣西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化療科主任 岑洪 廣西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胃腸科主任 陳建思 廣西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放療科副主任 陳龍 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腫瘤科二區主任 侯恩存   「驚人內幕」文章觀點(節選)      讓我們先回到和跟癌症有關的《當代癌症治療的驚人內幕》文章上,這篇文章,主要內容是以醫生的口吻敘述自己抗癌的經歷——      我可以向你們保證以下的內容100%的真實性。現在的癌症治療其實是一種賺錢的手段,手術、放療、化療其實是沒用的。我在抗癌期間,就沒有做手術,也沒有接受放化療,而是通過服用中藥、大劑量維生素C,並接受針灸、脊椎按摩療法、營養搭配等簡單替代療法,最終戰勝了白血病、非霍奇金淋巴瘤、肺癌等多種癌症。      即使癌症病人不接受任何治療也有可能撐7-10年。據統計,替代療法治愈癌症的幾率比傳統治療高10倍。每年都有1000多名主治癌症的醫生被診斷出癌症,但是只有不到10%的人選擇接受他們給病人進行的那套治療方案。      先了解一下:什麼是替代療法      一般來說,替代療法是指尚未在通常的醫學院校講授的醫學知識,尚未在一般醫院內普遍實踐的醫學或醫療方法。      概略地說,替代療法多為毒性少、對患者身體侵蝕少的療法。對於腫瘤患者,簡單說就是除了手術、放化療以外的治療手法。      文章觀點:      1、文中說,「即使癌症病人不接受任何治療也有可能撐7-10年。」替代療法治愈癌症的機率比傳統治療高10倍。      專家批駁:      廣西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化療科主任岑洪說,不做任何治療能撐7-10年這種說法,要看具體情況,一般可能是低度惡性腫瘤,但這並不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   「我認為,目前對腫瘤的治療仍以手術、化療、放療作為主要手段,而中醫中藥則作為一個輔助手段。」      廣西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胃腸科主任陳建思認為這種說法十分荒謬,替代治療比傳統治療高10倍的數據沒有來源依據。目前,正規醫院對癌症的治療、術前術後、綜合治療等所用數據都是世界範圍各大醫院統計出來的。      廣西醫科大學附屬腫瘤醫院放療科副主任陳龍說,手術、化療、放療已經是公認的三大治療腫瘤手段。放療的治療原理是用射線來殺滅腫瘤,對正常細胞確實有一定損害,但這種損害是可逆的,能恢復的。目前,放療設備進展很快,某些腫瘤的5年生存率從50%-60%上升到70%-80%。      廣西中醫藥大學附屬瑞康醫院腫瘤科二區主任侯恩存則表示,不知文中的數據來自何方,更不了解其治療過程,不好評價。      2、文中說,「我一直服用中藥、大劑量的維生素C,接受針灸、脊椎按摩療法、順勢療法;嘗試不同的膳食營養搭配等簡單替代療法。」      陳建思主任說,以前曾經流行的要長期吃維生素C、維生素復方B等來預防腫瘤、增強身體健康的方法,現在都被確認是無效的。對腫瘤這一人類惡性疾病來說,文中所說的方法不是說一點效都沒有,但是主要是處於輔助治療的地位,療效十分有限。      岑洪主任認為,從西醫看來,中醫治療癌症有一定的扶正作用,可以當作手術、放化療的輔助治療。適當服用維生素是可以的,針灸、理療可以緩解症狀,用來適當調理是可以的,但依靠它來治療癌症是不可行的。      侯恩存主任說,這種方法,可能對他有用,對別的患者未必有用,這種個別現象不具備普遍性。      3、文中說,每年都有1000多名主治癌症的醫生被診斷出癌症,但是只有不到10%的人選擇接受他們給病人進行的那套治療方案。      陳龍副主任說,「醫生得了癌症不做手術、放療、化療,在我認識的醫生當中是沒有這種情況的。」我們醫院有一個病人,半年前得了肺癌,已經出現晚期合併症,我們動員家屬讓他接受局部放療,但患者堅持出院去接受中藥治療,最後還是回來了。這種例子在醫院並不少,所以說還是要相信科學,儘早及時進行治療。      陳建思主任說,「我認識的所有患腫瘤的醫生,都接受了專業治療,現在活得好好的。」      侯恩存主任表示這很可能是臆想。      4、文中說,當一個人得癌症時通常也意味著他有營養不良等問題。這或許是來自遺傳,但是其中也有環境、飲食、生活習慣等因素的影響。      陳建思主任說,癌症的發生原因很復雜,很多疾病都是一個病因對應一種疾病,但腫瘤病不是。腫瘤是在各種致瘤因素如環境、空氣污染,化學、物理、生物等的長期綜合作用下,自身的細胞發生異常增生,形成了塊狀組織,最終發展為腫瘤。「腫瘤是多因素導致的,文中說的這幾種因素都有可能,所以普通老百姓可能會信」。      岑洪主任認為,癌症的發生跟環境、飲食、生活習慣有關係,但是不是非常明確,不同的腫瘤有不同的發病機理。一個人得癌症,不一定就營養不良。      5、文中說,手術治療,極易引起癌細胞的轉移。      岑洪主任認為,除了極個別腫瘤,如血液系統、淋巴系統的腫瘤,通過一些化療、放療、免疫治療等非手術方式治療外,絕大多數體內腫瘤都以手術治療為主。      腫瘤在早期階段,局限在某個器官某個部位的時候,單純的手術治療甚至不需要其他治療就可能治愈。所以目前手術治療是唯一可能徹底治癒腫瘤的手段。      侯恩存主任說,不手術癌細胞也會轉移,手術減少了腫瘤體積,也可減少轉移的機會。      6、文中說,「餓死癌細胞」也是抗癌的有效方法之一。      岑洪主任認為,腫瘤生長的營養供應需要血液,現在西醫治療有個靶向治療,就是把腫瘤的血管封閉掉,切斷腫瘤的營養供應,是現代的一種饑餓療法,不是文中所說的讓病人去餓,而是通過西醫的手段減慢或遏制腫瘤的生長,是餓腫瘤。      陳龍副主任認為,為什麼病人會消瘦,就是因為腫瘤細胞在跟人體搶營養,而腫瘤細胞搶營養的能力肯定強於正常細胞,所以病人才會消瘦,文中說的饑餓療法,癌細胞都沒餓死,可能病人就因為缺乏營養而衰竭死亡了。所以這種講法是荒謬的。      侯恩存主任說,這會導致腫瘤患者出現惡液質,體質迅速下降,免疫力下降,腫瘤迅速生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